close

 

「西澤?」女孩忍不住的笑意如陽光般綻放,她輕敲了敲門,乖巧的在門外等待。

西澤是高三的學生,也是女孩的初戀情人。

 

「你就是藍吧?」打開門的是一位精明能幹的女性,她鄙視的目光打量著女孩,她厭惡的哼了幾聲,「我們家少爺不是你這種來路不明的小孩能夠高攀的。」

 

 

藍滿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女性,「請問……

「再不走就要趕人了!」她粗魯的關上門。

 

「唉?」藍一手就擋住即將被她關上的門,她耐下性子和顏悅色的說:「我要見西澤。」

 

「這是少爺親手寫的分手信。」她不客氣把那封信丟給藍。

藍不信邪的打開信封,並念了出來,「藍,我一直把你當妹妹……我沒有喜歡過你,更談不上愛情,只是不想傷了你。」

 

腦中飛快閃過數個他們相處的畫面。他們會一起散步,雖然沒有牽手,但他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,那種溫度會讓寒冷的冬天溫暖起來。

 

「現在知道了吧?」她不耐煩的揮手趕人,「快走快走。」

「我要當面見他。」藍把那封信放進口袋。

 

 

西澤對她一直這麼溫柔,雖然有時候難以親近,但西澤只對她好。

她也不求回報的愛上他,甘願為他做任何事情,如今,你的家族有所成就了,就要棄我於不顧嗎?

她一定要親自見到他,跟他說清楚講明白。

 

藍是顧初也是殺手,藍是她的本名。

她在殺手界雖稱不上頂尖,但她的能力也不能小覷,藍知道他們家族重地,因為那是她私底下一手包辦的,沒有讓任何人知道,因為愛情不是交換條件,但她甘願。

 

 

藍一路飛奔到西澤家的地下室,她熟悉這裡的配置和陷阱。她穿過數個護衛的攔截,無視家族親友和僕人的冷漠眼光和難聽的話。

 

她終於來到西澤面前,「西澤……

西澤沒有理她,他拿著商業的契約書和別人談判,一眼也沒有看藍。

 

「藍小姐,請你出去。」西澤的母親傲慢的說,她雙手戴滿閃亮亮的金銀珠寶。

「有什麼事情可以跟我溝通,不要一個人做決定。」藍難過的皺著眉頭,抿著嘴角。

 

 

無論藍說什麼,西澤始終沒有看她一眼,嘲笑也好憤怒也罷,什麼都沒有,就像空氣人那樣不存在。

 

藍突然清醒過來,一種淡淡的哀傷陷入心頭,她沒有任何想哭的感覺,但這事她最難過的一次,悲傷到她醒悟過來。

 

不過是一廂情願罷了。

 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藍看著西澤,突然覺得好陌生。

 

藍驕傲的轉身就走,她一直是這樣,她從不認輸,也不喜歡輸。

這一次,她的初戀凋零,殘破的花瓣是他們分別的步道。

 

她沒有輸,愛情沒有輸贏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*

 

 

 

 

當天晚上。

屋內的一盞燭光亮著,橘紅的光芒搖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間條拿著酒瓶坐在桌上,有些迷茫的看著藍,「顧初,幾歲了啊?」

「十五。」藍伸手要拿桌上的酒瓶,偷偷的。

 

間條身體微微搖晃,手卻用力打掉藍偷偷摸摸的手,「這麼快啊……十二年過去了。」間條仰起頭飲酒,滿足的哈氣,「那時候,你還是個三歲小鬼呢。」

 

「師傅?」藍有些擔心,間條今天有些反常。

 

「你該交些同年齡的朋友,整天不是訓練就是殺人、出任務……悶在山上,宅男宅女也不是這樣的。」

 

……師父?」

藍憂心的看著神智不清的間條,更年期和老年癡呆症提早發做了嗎?

 

「老實說……」間條扭過頭不看藍,「我已經幫你辦插班入學了。」

藍猛地跳起來,震驚的說:「我下山不是殺人、任務……就沒去過別的地方!」

 

間條無所謂的搔搔頭,「所以,在家靠師傅,出外靠朋友。」

「我......不要!」抗議。

 

 

間條把手放在藍的頭上,難得一見的溫柔,「這個世界很大,你會遇到對的人。不是悶在這裡,直到完成那一百件任務。不用著急,因為你還在成長,不斷的茁壯。」

 

間條看藍沒有反應,繼續說了下去,「沒有看過這個世界,還把自己關起來,是不會有所成長的。朋友,你需要朋友。而不是我這個殺手師傅……有一天,我們都會離開,有自己的路要走。」

 

「你不要我了?」藍感到聲音沙啞,感覺有東西卡在喉嚨。

「孩子,有一天你一定會明白。」

 

 

間條俯下身,吹熄了燭火,窗外夜空星光閃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月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